協力社群成果

為開源文化貢獻心力

發掘可能合作夥伴

招募開源人才

提升組織形象及知名度

若您有興趣贊助下列特定類型活動,歡迎與我們聯繫,一起來推動開放文化!

小型主題演講
舉辦主題為開放文化的講座,本基金會亦接受委託,協辦相關活動。

協辦大型研討會
台灣一年四季都有各式各樣的研討會,本基金會有能力協助行政業務、轉介相關組織。贊助此項目將有助個人或組織傳播理念、招募新血。

COSCUP 開源人年會
Conference for Open Source Coders, Users and Promoters
COSCUP 希望藉由每一屆的年度會議,讓世界各地的 FLOSS 愛好者齊聚一堂,並邀請世界各地的專家上台分享經驗,想法與新的技術,來共同的激發國內外的愛好者更加踴躍投入 FLOSS 的開發與使用。
PyCon APAC
PyCon APAC 是由 Python 社群自發性為了亞太地區 Python 愛好者所舉辦的研討會。PyCon APAC 現在每年舉辦一次,歡迎每一位 Python 使用者參加。PyCon 最初是在 2003 年於北美開始舉辦,而如今全世界都有遵照 PyCon 精神所舉行的會議。
g0v Summit
g0v.tw 2012年底 g0v 社群運作逐漸成形,從那時起 g0v 零時政府社群便以數位世代的思維,以開源方式號召群眾參與著手開發新工具、新組織型態、新合作關係。經過多方共同努力,透過 g0v 的開放特性作為平台,與 NGO 和政府建立了多方互動,但需要更長遠的跨領域交流,為此籌辦 g0v.tw summit 零時政府高峰會,希望有更多深入的溝通與交流,與有志運用科技改變社會的各界共同參與,期待開放力量成為實際改變的動能。
SITCON 學生計算機年會
Students’ Information Technology Conference
由一群對資訊抱持熱誠的學生們所組成的同名社群,自發籌辦年會與夏令營活動,希望能透過技術與知識的激盪,給予學生們一個用自身力量實踐夢想的舞台。
行動科技應用開發者年會 MOPCON
Mobile Open Platform Conference
MOPCON 專注於行動軟體開發 / 應用技術之專業研討會,也是南部最大社群研討會,希望藉由軟體技術社群的力量,推動南北業界技術實務經驗交流,關注行動應用趨勢,並以軟體科技從業人員出發。
JCConf
Java Community Conference Taiwan 是由社群主辦的 Java 開發者年會,以提供更多機會讓開發人員之間能夠互相交流。
SotM TW 台灣開放街圖研討會
State of the Map Taiwan
台灣開放街圖研討會 (State of the Map Taiwan) 是台灣開放街圖社群 (OpenStreetMap Taiwan) 年度會議,目的在於提供一個開放街圖使用和開發的相互討論環境,以及開放地理資料、地理資訊開放源碼和空間視覺化之交流,而促進地理空間資訊的技術發展、創新研發、和商業應用有深入淺出的討論與互動。
openSUSE.Asia Summit 2015
openSUSE.Asia Summit 2015
openSUSE.Asia Summit 是為了在亞洲推廣 Linux / openSUSE 而存在的,今年是第二年,主要是由 openSUSE 的在地社群舉辦, 這次的活動由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資訊科學系 與 酷學園 Study-Area 結合 openSUSE 社群一起來舉辦,冀期讓開放源碼成為共同討論的目標,達到資訊技術的交流。
MakerConf
MakerConf
MakerConf 自 2014 年起,舉辦大型的研討會和工作坊,除推廣開放硬體及動手自造的精神之外,也努力讓台灣的自造者們能夠有一個交流的天地。

組織合作
為擴大開放文化推廣效益,本基金會與各產業、組織單位結盟合作,協力組織推動各類開源專案。

U.MAKER 3D 印表機
合作單位:智新資通
智新資通與開放文化基金會合作,推出3個「自玩自印:不求人」專案,每台機器將捐贈10%給開放文化基金會行政基金專戶,持續支持開放文化的推廣。
創用 CC 授權推廣
合作單位:台灣創用 CC 計劃
台灣創用 CC 計畫與開放文化基金會合力協助熱愛開放、分享的同好繼續深入探索各項相關議題,並且共同招募推廣共創共享理念的創用 CC 夥伴。
Gcoin 區塊鏈計畫
合作單位:臺大資工系廖世偉博士
Gcoin 區塊鏈協議致力於提供一套開放的數位金融基礎建設,使用 Gcoin 可打造出支援兼顧安全性、效率性、低維護成本的交易平台,歡迎加入開發的行列。

贊助夥伴

新竹物流
共力夥伴
財團法人RC文化藝術基金會
共力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