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專案

捐款徵信
OCF 行政中心
Pofeng (OCF 董事)
開設獨立帳戶、收款取款、對帳、製作報表、開立收據... 一點都不迷人的繁瑣的行政庶務,卻是在幕後默默支援所有專案、不可或缺的基礎建設。如果您無法決定要贊助哪個專案,就贊助我們吧!健康的行政中心讓所有專案都共同受益。請參考我們的活動紀錄以及年度報告
國際交流計劃
clkao (OCF 董事)
藉由多樣交流形式建立本地社群與國際社群的連結,促使彼此相互認識與合作的機會,同時也希望能協助更多學生開拓國際視野,站上國際舞台,主動分享開源成果,並於回國後分享心得,為下一位受益者募集旅費,擴善計劃效益。進一步了解 - 國際開源會議盤纏計畫 - 學生方案申請書
開放文化影展
bobchao (OCF 董事)
預告預告!開源電影院即將上映:資訊自由鬥士 Aaron Swartz 精彩生平、開源之源、開放的自造世界...,開放文化的風在全球各地吹起,精心拍攝的電影、紀錄片,凝聚了箇中精華。本計畫洽談影片授權、翻譯成正體中文、製作字幕並上映,讓國人一睹開放文化的風采。
OCF 開源 x g0v 大松認養人
OCF 行政中心 & g0v 揪松團
歡迎加入此專案,同時贊助 g0v 揪松團與 OCF 開放文化基金會,並在 OCF 內常態聘任一位專職,更進一步推廣開源的活動與 g0v 基礎建設。
g0v 大松
g0v 揪松團
g0v 零時政府發源地——固定雙月月底舉辦的 g0v 大松,工程師、設計師、律師、學者、NGO 工作者、公務員... 一起動手改變世界,現場提供源源不絕的食物,讓大家盡情 hack、eat、hack!開放任何人免費報名,場地餐點等費用皆來自贊助。
系統軟體走向國際
2015秋季/進階嵌入式系統開發與實作
秉持「為納稅人而教」的使命,親身帶領學生投入開放原始碼專案的開發,希望能為學生徵求到課程用品,如:嵌入式硬體開發板、 最新的原文書籍、專題製作材料費補助,減少學習負擔,使學生能全心參與開源專案,累積實力迎戰未來的大舞台!
OpenStreetMap Taiwan
OSMTW 工作小組
凡支持開放街圖運動之個人,捐款至開放文化基金會下之台灣開放街圖社群專戶,即可加入台灣開放街圖社群會員,參與社群營運之事務。
openSUSE Taiwan
openSUSE Taiwan 社群
openSUSE 正體中文社群創立於 2011 年,社群目標是在台灣推廣 openSUSE,主要協助翻譯 Release notes 與 Wiki 條目,及不定期舉辦 Release Party 與 InstallFest... 等等。openSUSE 有方便的 Yast 工具和 one click install 安裝套件,另外也提供了 SUSE Studio 讓喜愛客製化的朋友打造適合自己的 distribution,歡迎各位舊雨新知加入 openSUSE.zh-TW 一起推廣跟討論 openSUSE !
Study area 酷!學園
Study area 酷!學園社群
酷學園(Study-Area)於 2000 年由 Netman 創立,鳥哥、梁楓、ZMAN、jou、sakana 等 Linux 界知名人物幾乎都常駐在此與網友切磋、討論技術問題。SA 希望可以幫助一些初入資訊領域的朋友從基礎學起,嘗試用深入淺出的敘述,將一些資訊基礎知識帶給讀者自己去思考和創造,歡迎各位一同支持 SA 社群的營運及推廣活動。
新竹碼農
新竹碼農社群
新竹碼農是一群熱愛 Open Source 工程師們在新竹創立的定期聚會,目前固定隔週四在 Book 11 聊天分享,歡迎各位碼農友路過參加聚會,也可線上小額贊助聚會經費。
台灣開源法律網絡
開源法律授權的交流園地 OSLN.TW
開放授權 (Open License),是跨界團結眾多參與人士的運作規則,然而,有時因為解讀立場不同,導致近年紛爭日起。因應於此,「台灣開源法律網絡(Open Source Legal Network, Taiwan)」,是希望在國內建立一個中立客觀且保障參與隱私的自由開源法律資訊分享網絡。其學習歐洲自由軟體基金會採用的「Chatham House 議事規則」,以形塑一個彌平爭議,將自由開源授權規則解讀,透過跨商用領域與社群團體聚焦討論,來建立共識的半公開網路論壇。
OpenLab. Taipei 空間營運計劃
OpenLab. Taipei 社群
OpenLab. Taipei 是以開放程式碼和自由軟體為創作工具的藝術家聚集之地,本次與開放文化基金會合作線上募款活動,希望能延續空間未來的基本經營與維護費用。同時,也期待著有一天能住進更大的空間,擁有各式神奇的工具設備,共創更多 FLOSS + Art 的數位藝術。
中文資訊處理開源基礎建設
Chewing IM 社群
電腦的發明是為了幫助人類處理各式各樣的資訊,對處在臺灣的我們而言,處理中文資訊是很基本的需求。中文資訊處理包含訊息、顯示、輸入、處理等領域,主要有翻譯、字型、輸入法、語言資料處理等項目。 然而,自西方起源的軟體系統多以自身語言、文化設計,常有中文支援問題,此狀況在自由開源系統上尤其明顯。 近幾年來自由開源系統的中文環境雖有許多改善,但仍存在不少問題。我們希望募款,資金除了維持網站的營運之外,也希望改善相關軟體的基本翻譯、增進中文輸入的堪用度、提升軟體中文支援程度等,並會舉辦相關活動,吸引大眾關注中文資訊處理的發展,並產生興趣進而投資時間或人力。